妖魔鬼怪快离开

写给 @青砖 太太的小短平: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清爽干净的文字了,太太的文让我感到眼前一亮,像夏日雨后的清风,裹挟着青草与泥土的清香,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,但是清凉,顺畅。几乎每一章节都引用典故,足见太太博学多识。行文工整利落,人物多而不乱,讲感情,将人与人(神与神)的相处之道,讲夫妻之情,讲亲子之情,柔敬这个人物形象也很出彩,尤其是润玉夫妇的育儿经,相信也让很多人看过以后受益匪浅吧,信息含量很大,可一点也不拖沓。

最新一章节的更新中,讲到润玉教育小龙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”我看到过很多父母要求孩子多读书,卷死同龄人,可是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却很少有人注意到,可能是不用心,也可能是生活节奏太快没时间,可不管哪种原因,都不能作为忽略实践教育的理由和借口,亲子教育中言传身教和知行合一尤为重要。润玉也曾经是个孩子,出身虽然贵为帝子,却有着悲惨的童年,他需要在漫长的岁月中慢慢疗伤,养崽儿的过程也是他自我治愈和自我救赎的过程,我觉得这个设定意义匪浅,简直有一语双关之妙。

期待太太笔下的龙爸爸和龙妈妈越来越好,小龙崽如润玉所期待的那样快乐的健健康康的成长,成长为堪当大任的帝子储君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